江豐裕
Fong-Yu Chiang

江豐裕教授,歷任高醫附設醫院耳鼻喉部主任、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、台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理事、高雄醫學大學耳鼻喉學科教授,並於2018年獲得” 臺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 - 醫療奉獻獎”;曾服務於高醫附設醫院耳鼻喉科,現在高雄義大醫院耳鼻喉科擔任主治醫師,以及身任亞太甲狀腺手術學會(APTS)理事長。

江教授於1981年畢業於高雄醫學院醫學系,隨後進入高醫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完成5年扎實的住院醫師訓練,而後於1986年以交換教師身分,前往美國阿肯色大學跟隨James Suen教授進行1年扎實的頭頸腫瘤外科訓練,回國後馬上投入頭頸部腫瘤的領域。

在臨床服務上,過去的30多年來,江教授全心投入在頭頸部腫瘤病人的醫療當中,尤其於甲狀腺腫瘤和甲狀癌的的病人。他在手術中及術前術後的衛教與照顧上,他都傾盡全力。並於2018年,在THNS學會的大力支持下出版了一本”甲狀腺手術ABC”,讓甲狀腺相關疾病的病人以及家屬可以對手術及疾病本身有所了解。江教授也常在甲狀腺癌關懷網上,擔任志工回答病友與家屬的問題。

在教學上,江教授更是一位好老師,他曾說過他最快樂的事,就是可以教導學生,並和年輕一輩的醫師分享頭頸部腫瘤和甲狀腺手術的經驗。教授也曾出版過許多教學光碟,同時對於來跟他學習手術的國內外醫師,總是毫不保留的傾囊相授。

在研究上,江教授在”甲狀腺手術中神經監測”領域的應用與持續創新的研究中更是全球知名,目前擔任國際神經監測學會(INMSG)主席團成員,也擔任的許多重要國際會議的核心委員與甲狀腺相關議題的主講人,並發表許多關於喉返神經與術中神經監測的被高度引用文章。不論在醫院或在學會中,江教授總是會照顧到團隊中所有成員,得到大家的尊敬與信賴,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領導者,也是大家的良師益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