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

活動紀錄

發佈日期 類別 標題
2024/03/09 活動紀錄 2024台灣甲狀腺暨副甲狀腺學術研討會

“2024台灣甲狀腺暨副甲狀腺學術研討會”(2024 Taiwan Thyroid and Parathyroid Forum)於2024年3月9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。

台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於2017、2018年在高雄85大樓分別主辦“第一屆甲狀腺暨副甲狀腺手術教育訓練課程”和“第三屆亞太甲狀腺手術醫學會大會”,由於大家熱誠的參與支持讓兩次會議都非常成功的舉行,加上學會於2018年出版“甲狀腺手術ABC”病人指引的衛教書確定了台灣頭頸外科醫師在這領域的地位。

有鑑於距離上次會議已5-6年,且國內各大醫院在這領域都已全面發展,朱理事長提議學會應再次舉行甲狀腺暨副甲狀腺手術學術研討會,藉由彼此分享專業、相互學習與討論,讓知識、技術更精進,也讓台灣頭頸外科醫師在這領域邁向更高境界。

此研討會的重點將放在"傳承"與"世代交替",在既有的基礎上,讓更多的台灣頭頸外科醫師在這領域的知識、技術更為精進,所以本會議除了5場專題演講外,亦安排了7題Panels,用意在於讓更多的年輕醫師參與討論與分享。

「2026台灣甲狀腺暨副甲狀腺學術研討會」將由台北榮總接續舉辦,希望大家能在既有的基礎上,繼續支持此會議,讓台灣頭頸外科醫師在這領域邁向更高境界。